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

【基隆女中-陳瑋倫】工讀是成長的好機會

照片提供:葉綠舒

瑋倫在102學年加入慈大生科,目前擔任茶道社與弦樂社的幹部,打算下學期或三年級時加入實驗室。

瑋倫上大學以來比較印象深刻的事是工讀與住宿。不論是工讀或是住宿,可以遇到各式各樣的人,同樣的在社團以及修通識課,也可以遇到其他系的同學,是很特別的經驗。在工讀中,瑋倫體驗到工作者的辛苦,因此在出去外面吃飯時,也會對工作人員多體貼一點。

瑋倫覺得,如果家裡的經濟需要工讀,學校及周邊的商店都有很多機會;但是,即使家裡不見得需要幫忙,行有餘力還是可以考慮去工讀,畢竟可以遇到各式各樣的人,也是一個成長的好機會呢!

對基隆女中的學妹,瑋倫想要提醒他們,如果要進生醫相關的科系就讀,高三的生物千萬別放掉。雖然大學的生物有比高中生物稍難,但是內容並沒有多很多,只是中文換成英文而已;所以高三好好念,大一、大二會比較輕鬆些。另外,高中生活跟大學很不一樣,大學很自由,不像高中每天第一節上到第八節,所以也會有更多時間可以規劃一下自己的事、有更多時間可以跟自己對話。離家讀書可以學著獨立、學理財,這些都是很重要的能力。努力找到自己的方與目標,做好自己的事就好,功課不一定要出類拔萃,只要不要「當掉」就OK囉!

<採訪整理:葉綠舒老師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