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

【新北市立新莊高中-王姿方】大學跟高中說的不一樣

照片提供:王姿方

姿方在101學年加入慈大生科,計畫在三年級下學期進實驗室作實驗。大一、大二時曾經參加熱舞社,二年級時,除了是熱舞社的幹部以外,還同時也在系學會,很忙呢!

姿方覺得慈大最特別的就是學餐,因為午餐只要25元真的超便宜,回台北都很想跟同學炫耀在學校吃飯超省錢!

姿方想跟學弟妹分享的大學經驗是:以前高中的時候,大家都說大學生很悠閒,不想上課就可以蹺課;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!大學生還是有很多功課要顧,很多課其實很重要,不要不想上就蹺課,有規律的生活還是比較好的。到外地去讀大學,離開父母的照顧,很多事都要自己來,無形中也就學會了自立自強。

最後姿方想跟學弟妹們推薦慈大,為什麼呢?其實姿方覺得慈大的環境不錯,是個可以放鬆心情讀書的好地方,不像台北總是在東奔西跑。如果學測或指考考得不盡理想,上不了西部的大學,若相同的科系慈大也有,不妨來慈大,保證不會虧到的!花蓮雖然有點遠,可是從臺北車程只要兩個小時。在花蓮唸書,生活上也不需要擔心,慈大在花蓮市,臺北有的這裡幾乎都有。因為已經在花蓮,如果想出去玩,課餘的時間可以安排,不需要和觀光客擠假日的時間去美麗的景點。沒有交通工具?不用擔心,這裡的計程車會幫學生打折。當然,如果家裡有餘力且騎車技術好,有機車是最好的了, 有空的時間都可以和朋友們去網路上推薦的景點以及美食,甚至可以自己挖掘到很多特別的地方。

除此之外,對於想要走生物方面,但是還沒有完全決定方向的同學,生科系其實是很好的選擇,可以給自己多一點喘息的空間。為什麼呢?因為生科系學習的領域很廣,從醫學、生態、微生物都有機會碰到,藉此可以更清楚了解自己喜歡的是那個領域!每個學校的老師幾乎都一樣好,所以不用擔心學不到東西,每位老師學經歷都很豐富,能站在台上和我們講課都需要一番經歷,所以要選系不選校,未來才不會後悔。

<採訪整理:葉綠舒老師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