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

找找我的學長姐

想知道你的學長姐是否(曾經)在慈大生科就讀嗎?

基隆女中
新北市新莊高中
台北市立復興高中
台北市立景美女中
台北市立南湖高中
廈門
杭州

【杭州-洪煒翔】對理科好的同學,慈大是個很不錯的選擇

照片提供:洪煒翔

我是來自杭州的洪煒翔,目前就讀生科系ㄧ年級。我目前在學生會公關部、熱舞社活動部還有戲劇社,大二應該會繼續待在在這幾個社團,因為我認為ㄧ旦決定了就不可以放棄。另外,大二應該還會進實驗室學習。 

來到慈大,印象最深刻的是同學、老師以及慈懿爸媽的關愛。這份關愛並不會因為我是大陸來的而有所分別,慈懿爸媽是由慈濟委員中選出來的,每月都會來關心我們,從學業到生活、生涯他們都很關心。

我覺得慈大是一個非常有人文色彩的學校,但是在醫、藥學方面也很突出很優秀,大陸的大學沒有那麼好的師資。對於理科好的同學,慈大是個很不錯的選擇。我因為對生物有興趣,選擇了生科系;我覺得慈大生科非常符合我的專業,花蓮是個好地方,歡迎大家來慈大就讀。

 <採訪整理:葉綠舒老師>

【廈門-陳曦】將來若留在台灣,花蓮會是首選

照片提供:陳曦

我是來自廈門的陳曦,目前就讀慈大生科系一年級。上學期我就加入了街舞社,這學期打算等期中考後要加入熱音社;除了社團以外,還有彈吉他、鋼琴,也在進行樂曲創作。對大二的生活打算等暑假再安排,因為我認為要走好每個棋子,才能事半功倍。

來慈大完全是緣分,因為在大陸的網路上看不到資訊,只知道慈濟基金會是一個慈善團體,來到這裡以後,發現慈濟對不同宗教很包容,同學裡面就有很多不同宗教的信仰。

對慈大覺得最好的一點就是:因為學生少,所以有事要找老師相對容易,出國交流的機會也會增加!像今年暑假就要跟著後中醫系的同學一起去福建中醫藥大學參訪,未來還希望可以去更多不同的地方交流。慈大的宿舍很寬敞,國際學生會對初來乍到的學生很親切、幫助很大,學校活動很多,資源也很廣,要輔修或雙主修有不少選擇,如果未來有能力也會選擇雙修。

慈大的校風比較樸素,同學之間不會比較,在這裡有一種說不出的親切感,畢業後如果要在台灣住,應該還是會選擇花蓮;這裡是個學習的好地方,環境單純,要問問題都找得到老師,而且老師們的學歷都很高、又很棒,對我們很好,同學們人也都很好。覺得在這裡住久了,人的心會變得單純。非常推薦大家來慈大讀書喔!

<採訪整理:葉綠舒老師>